Category:Taiwan

From OLPC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OLPC是One Laptap Per Child的簡稱,主旨為一個兒童一台電腦,這是麻省理工學院多媒體實驗室發起組織的非營利組織,藉由生產100美元的電腦,降低全世界的知識鴻溝。2005年1月,實驗室創辦人及負責人尼葛洛龐帝在達沃斯於世界經濟論壇上第一次公布這個消息。台灣的廣達電腦參與此項計劃,另有Google、超微(AMD)和作業系統紅帽(Red Hat)也坄入。

2005年11月30日,尼葛洛龐帝出席台灣工研院創意中心所舉辦的記者會裡,展示一百美元筆記型電腦的原型機。

這台綠色小電腦有一個手動搖桿,靠著轉動搖桿就可以產生電力,這是為了考慮開發中國家電力供應不便而設計的。它有電腦模式、電子書模式、遊戲模式、電視模式等功能。同時,小朋友用來斜背以隨身攜帶的背帶,到了有電源的地方就可以當作電源線插頭使用。

Pages in category "Taiwan"

This category contains only the following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