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Laptop per Child/lang-zh

From OLPC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翻譯 One Laptop per Child probable original version  
  english | españolitaliano日本語한국어portuguêsromânăрусский中文繁體中文   +/- 變更  

麻省理工学院多媒体实验室开展了一个研究项目,其内容是开发100美元的笔记本电脑。这项技术可能为我们对下一代的教育带来革命性的变化。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我们建立了一个全新的、独立于麻省理工学院的非赢利性组织,名称为One Laptop per Child(每个儿童一台笔记本电脑),简称为OLPC。

这个项目的官方网站是laptop.org。在维基百科网站上也有关于OLPC的详细介绍

本维客的目录列于此处.


图片

此处有更多图片。

硬件

Design Continuum设计的绿色机型, 在2005年突尼斯举办的世界信息社会峰会上由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和OLPC主席Nicholas Negroponte揭幕。

更新的机型由Fuseproject开发。

我们的多个开发小组正在调研不同的动力装置选项,包括手摇曲柄、脚踏板和一组滑轮装置。我们的目标是达到1:10的发电/使用比率,即发电一分钟能够使电脑工作十分钟。我们已经得出结论,直接与笔记本电脑相连的手摇曲柄效率太低,不实用。单独的人力发电效果较好。关于动力系统的详情,我们会随时更新。目前你可以在 这里查看现有的人力发电设备。

第一代机型的硬件设置基本已经确定。它在许多方面都有开创性的设计,构成一种全新的系统,与世界上其他种类的“笔记本电脑”都不相同。

软件

在OLPC项目中,我们致力于贯彻开源的原则。请查看我们的声明:OLPC与开源软件

为本机开发软件并不复杂,但你需要注意一些软件开发相关问题。我们的软件开发合作伙伴是Red Hat

我们建立了一个OLPC软件任务列表。请帮助我们补充完善这一列表。

关于即时聊天的问题讨论列出了关于在100美元笔记本电脑上使用现时的即时聊天技术所面临的种种技术挑战。假如要在100美元笔记本电脑上使用即时聊天功能的话,必须先解决这些问题。

不幸的是,这一讨论忽视了OLPC基本软件套装中早已包括即时聊天工具的事实。而且该讨论具有极端台式电脑中心的趋向,而忽略了如欧洲手机短信服务等其他技术模式。

电子图书功能讨论 是关于传统以及非传统的电子图书功能及其与不同读者关系的讨论页面。

Wiki电子图书阅读器 的讨论议题是使用wiki作为电子图书媒介的适用性,以及这一做法为何与100美元电脑所试图解决的问题相一致。

教育

OLPC的理论基础是由Seymour PapertAlan Kay开创的建构主义学习理论,以及Nicholas Negroponte的著作'Being Digital'中表述的原理。关于我们的做法的更多背景知识可参见David Cavallo的文章推动学习环境基础变革的模型

启动计划

本项目中的笔记本电脑将由政府购买,并通过学校统一分发给“每个孩子一台笔记本电脑”。现期我们正在洽谈的国家是中国、巴西、阿根廷、埃及、尼日利亚和泰国。此外,部分电脑将分发给其他国家用于软件开发。本机的商业版本也将在探讨之中。

这里是有OLPC工作小组的国家列表。

这里是国家工作会议的照片。

参与我们

本wiki中有关于参与OLPC的专门页面, OLPC建议集锦页面, 一个IRC频道(irc.freenode.net, #OLPC), 用于OLPC一般性讨论的邮件列表, 以及一个OLPC工作机会页面.

这里你可以 下载用于OLPC硬件的Fedora软件,以及加入OLPC相关Fedora邮件列表

We have had significant quantities of prototype electronics built for people who need early access to the hardware for device driver, power management, wireless, distribution and UI work. The beginnings of notes on using the OLPC developer boards contain information that may be useful to those working on this early hardware. Please get involved in the Developers Program if you have the time, energy and ability to help.

Also, we are doing a OLPC Google Summer of Code.

翻译

请帮助我们把OLPC网站翻译成你的母语。请使用POTXLIFF模板。我们已有阿拉伯语, 孟加拉语, 丹麦语, 德语, 希腊语, 芬兰语, 法语, 豪撒语, 印度语, 伊博语, 意大利语, 日语, 老挝语, 尼泊尔语, 荷兰语, 波兰语, 葡萄牙语, 俄语, 西班牙语, 瑞典语, 泰卢固语, 土耳其语, 泰语, 越南语, 约鲁巴语, 繁体中文, 和简体中文模板.

常见问题解答

英文版官方常见问题解答在本项目官方网站上。更多问题与解答见这里。你可在这里提出问题。此外我们还有一系列的OLPC传言

一个独立的OLPC历史页面用于整理记录本项目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