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OLPC Wiki/lang-zh-TW

From OLPC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此網頁是由監察OLPC隊。
  翻譯 The OLPC Wiki 原文  
   english | عربيپښتوбългарскиdeutschespañolfrançaiskreyòl ayisyenitaliano日本語한국어монголBahasa Melayuनेपालीnorskportuguêsromânăрусскийkinyarwandatürkçe中文繁體中文   +/- 變更  


歡迎來到OLPC Wiki,這裡是「每童一機」 (One Laptop per Child) 專案及社群的共筆網站,目前有 9,909頁相關資訊、約近兩千個檔案及兩千位貢獻者。請加入我們,並分享你的想法。

除了這裡之外,我們另外還有個非 Wiki 的 laptop.org網站。

新鮮事

廣達正式量產 OLPC

最新事件中有每週最新消息,歡迎查閱!中文資訊並不會時時更新,如果您發現資料過舊,請協助翻譯。

  • 烏拉圭收到首批量產 OLPC! (相關消息請見 Ivan Krstić 的 blog。) 這才剛開始,下一站我們前往祕魯 (260,000 台)!
  • 正式開始量產了!

也請參考舊聞



關於 OLPC 每童一機

Green and white machine.jpg
這是教育專案,不是筆電開發專案。
尼葛洛龐帝

這裡是 One Laptop per Child (每童一機,下稱 OLPC) 協會設立的 wiki 網站。此非營利機構的使命是開發一個低成本的筆記型電腦 (所謂的「百元電腦」),亦即發展能徹底改變世界學童之教育方式的技術。我們的目標是為全世界的孩子提供全新的機會,讓他們探索、體驗並展現自我。

為什麼開發中國家的孩子需要筆記型電腦呢?筆記型電腦是一扇可以看見世界的視窗、也是一件啟發思維的工具。對於孩子來說,這是可以透過自主互動及探索世界來拓展學習能力的絕妙方式。

OLPC 認同五項核心準則:(1)兒童所有;(2)低齡定位;(3)使用率飽和;(4)相互連結;(5) 自由、開放原始碼

亦請參考孩子的電腦OLPC 的學習願景

想深入了解,甚至加入?

One Laptop per Child 這頁包含了整個專案的概述,是新手的好去處。此外還有一份 常見問題列表、一個讓你發問的地方,和加入 OLPC參與事求人專區等頁。我們也很歡迎您協助翻譯或提供內容。本站有很多關於硬體軟體教育內容開發專案—一個軟體開發專用的 wiki。Sugar 擁有一套自己的介面準則,是嶄新的人機介面;此處還有關於各項問題或特定國家區域的討論。 請參考目錄

如果你想試試這台筆記型電腦,在你的電腦上模擬一台並不算難。另外,如果你願意以 Give 1 Get 1 專案支持我們並獲得一台 XO,就更好了。最新的建置版放在這兒,而最新穩定版則會在此處供人下載。 (B1 及 B2 機型請使用 406.15,其他更新的如 B3、B4 和 C 機型則使用 Ship.2 [650]。)

OLPC 同時也非常謹慎地招募全職員工

關於此 wiki

本 wiki 站的目的,一方面是分享關於這個專案的資訊、另一方面是徵求想法及迴響。站內文章及討論的範圍廣泛,從科技到認知學無一不包。我們歡迎您在任何一頁留下迴響 (請點選每頁上方的 discussion 標籤),讓頁面內容僅含事實資料、不含個人見解。我們也歡迎您為自己的作品署名、自由引用或連結各項資料。 (請註冊一個帳號,然後以~~~~為自己的意見簽名。) 請注意,含有{{OLPC}}樣板的頁面 (例如本頁) 是由 OLPC 團隊的成員維護、通常代表此專案目前的狀態,其他頁面則是由大眾創立、編輯的,請謹記在心。